星期三, 十二月 13, 2006

说说前几天为了招聘会所做的简历吧

那天的第二天是星期天,也是我们学校的招聘会举办的日期,虽然,我也是非常的支持的,也就是我们学校的这个招聘会根本没有什么考虑的价值 ,但是,我还是想去看看,大概了解一下,因为毕竟大肆了,就要走出校园了,就要面对生活上的压力了,就要不能在给爸爸妈妈要钱过活了,其实很多人已经不再要了,可是我还不是那很多人中的一个,所以,我先去看看招聘会,逛逛,瞅瞅,问问,了解了解,以便更有经验,在面对以后很可能要面对的更多的面试或者其他的与人交际。
于是那天我准备熬夜做个简历先,于是,我就熬夜了,我也做出来了一份简历,不,是两份,一份意向是行政管理,另一份是计算机网络方面。熬到了第二天的3点多吧,全部是自己写的东西,包括自我方面的评价,包括求职信。不过在那个三点多的时候我先睡觉了,第二天起床,修改,照相,帖照片,查错误,排版,完成以后,保存,拷贝,打印。一切都在按照既定的目标进行着,然而,当我拿到打印出来的东西的时候,我傻眼了,我竟然把那个三点多想睡觉的时候保存的那一份给打印了,顺便说以下,三点多和十点多用的不是同一台电脑,通过网上邻居的共享访问的,在我修改完成以后,顺便保存了网上邻居里边三点多的时候保存的文件所在的电脑上的那份草稿。想起来以后,时间已经来不及让我再回去取一次不是三点多保存的那一份了,于是硬着头皮上吧,前面说过了,我也是很支持那一种说法的,于是没有什么了,装订,在此又要说一下了,我做的是两份不一样的,一份——哦,前边说过了是吧,好,那继续——装订的时候由于紧张,我把那两份的内容(3页)又给搞混了,混了也没事啊,大不了重新整理一下,重要的是我TMD没有意识到我由于时间紧张和精神紧张把它搞混了,于是我就按照既定的步骤进行装订,心里还想着将要把这几份草稿投递到谁的手里,于是我还继续,三份装订完了,我就揣着那三份简历走出了那个打印店(注意:我交过钱了,确实是交过了,正在打印的时候交的, 不过由于紧张,——当我看到我的封面不尽人意的时候我有那么一小丁点紧张,——由于紧张,我记错了页数,给人家的钱数有点不对, 也就是说少给人家了几毛钱。我走出去的时候才发现。看着打印的并不满意的的简历,我就准理所当然的走了)走出了那个打印店,我急急的走向招聘会现场,我走的是后门,另一个入口也就是,没有看到门口的介绍,进入会场以后我又出来给同学打了个电话,问了一下大概的情况,因为我此时只有半个小时的时间了,问一下还是满聪明的,嘿嘿。了解以后,我就去了几个相对值得去的教室,然后把我的因为错乱的顺序而莫名其妙的草稿简历给了两个叔叔辈的人物,一个是谈的还挺来,搞网络的,我们谈了二十多分钟,另一份给的是同学介绍的一个杀猪的企业的比较喜欢照顾老乡的在那个说是要给签约同学解决北京户口的公司担任人事小官的中年男人,还是在人家急着要上厕所的时候给的,以至于人家的感受神经都聚集于某一个部位,而忽略了我的简历——人家还是看出来了那是草稿——太明显了嘛!和我的人的存在,在过了一个小时多以后再次见面,人家就对我没有印象了。简历 ,就是那装订错了的草稿简历,呵呵,扔了也好,扔了更好,扔了才好,扔了最好的那份简历那两份简历——打印了三份,散出去了两份——最好还是不要留在人们的视线以内,省的把我的照片和那个装订错了的草稿简历联系在一起。
我会保留这两份我自己做的简历,以及他们的草稿,还有这儿这么一段文字。在这儿,我得出来了那么一点点经验——以后不要把简历给了那种看简历先看是不是老乡并且急着上厕所的不管是叔叔辈还是婶婶辈的人。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其实没必要写那么多的,一页就够了,封面都不要的。能够把所有的内容压缩在一张纸里也是一种能力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