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二月 25, 2006

又想起了前几天的四级考试

四级考试,真的没有什么用,作为用人单位的招聘标准也不够格。
四级考试,基本上也只能作为刻苦努力学习的好学生检验自己的水平的试金石,可是充其量它也只能算是试铜石,因为那些在课堂上和课后自习中学着点English的好学生们基本上都是一次通过。过了它也只是拿到一个好多人承认的证书。平时不注重英语学习的同学们只好无缘于那张证书了 。
四级考试,也成为了某些人为了面子为了工作,为了好多好多不知道是不是值得让他为了的东西而努力去争取通过的路障——而路障旁边还有平坦的大道。

当然,我承认,我已经拥有四张CET4的准考证了,当然,我也不是因为自己没有那么高的英语水平或者说那么好的运气通过这个考试,我才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酸的说这样的话。当然,我作为这么一个心理上有阴暗面的同学,写下这么一堆东西确实与没有通过有一定或者说是相当大的关系,毕竟是因为没有通过所以才会考虑很多关于它的问题,考虑了,想了,想起来了,所以就写了,所以还是有一点关系的,要是通过了或许就不会想了,不想也就不会写出来了。

但是,我写下的这么些许东西,确实是我所想,我的一些同学所想,社会上比较众的公众的所想——最起码我认为是这样的。还有教育部的官员同志们也许也这么想了那么一点点,因此说,CET4 证书不应该和学位证挂钩,它只是一个某方面的技能的认证,或者说国家想知道大学生们的某方面的技能掌握情况的凭证,所以,我们学校也就不挂钩了。连我们这样的通过率达到80%的都不挂钩了,还有什么理由说明它不是一项需要取消的制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