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二月 25, 2006

今天晚上去图书馆看书了

呵呵,好久没有在这儿写点什么了,不知道为什么很多想写点什么的时候总是不再电脑前,而坐在电脑前的时候就不知道要想写点什么了。

今天晚上去图书馆还书了,顺便在那儿看了一会书,还是弧上的舞者,梁晓声的(注:我用的是所谓的能够直接打出所有热门及不热门的新的或者旧的词汇的搜狗拼音输入法,但是我不能直接打出“弧上的舞者”这几个字,说明这个词语在网络中的使用不是很多,不是很多到了搜狗拼音输入法的搜索引擎也没能注意到,也说明了搜狗输入法没有深入或者说浅入到各个专业领域取词,连这么一套有名的书籍的名字也没能够收录,我很失望。两者的失望。)前面说过了,我以前已经看过三本了,分别是火卷金卷和土卷,没有借到水卷,因为太破了人家不借。今天过去正好看到了一本不破的,就在那儿看了两篇,因为还有其他的文学书在借,不能再借一本文学的,只好在那儿看。
看了两篇,分别是民选和婉的大学,我不想用我拙劣的言辞来表达我对这样一个文学作者的文学作品的评价,因为以我的表达,远远不能真是准确的表达出我所要表达的东西。

这儿,我又要提一下我这poor(破)记忆力了,刚才在从图书馆到电脑前的路上还想到的一些句子和词语又不知道跑哪儿去了。无奈。。。。

我这儿电脑上有我从网上下下来的梁晓声全集的电子书,但是我不想作者电脑前听着音乐看这些著作,虽然是很好听的SunYanzi的歌,但是我还是认为这样的话对这么好的文学作品不公。其实我也好想在图书馆看看书的,看书尤其是在图书馆和自习室看书尤其是小说的感觉真好。我好久没有在图书馆看过书了,总觉得没有时间,但是总有那么多的时间在宿舍睡觉打牌聊天或者发呆。一个人静静的看书的感觉真好,尤其是看这种比较经典的著作,投入的看,忘我的看,设身处地的看,同悲同喜的看,能够在是当的时候滴下几滴眼泪的看,这样看书才好。

突然,我发现我真的不知道继续写点什么了,所以,就这样吧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