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月 17, 2006

随便写写

今天心情不好,随便写写,心情不好的时候就是要胡思乱想一些东西,
不过有些东西也许并不是胡思乱想的,
今天我就想到了一个问题,
如果站在上帝的角度上看,人和人是完全平等的本来就不会存在谁高谁一等,也根本不存在让谁谁看不起谁谁的客观事实。
想起来一件事情,某某小黑客被公安局抓住了,同时又想起来现在国内最有名的××××××公司的老总×××
本来么有什么关系,不过我就是把他们联系在一块了,
因为它们都算是搞IT行业的,但是。。。
也许一般的人会有些瞧不起那个 小黑客,而对大名鼎鼎的 ××× 敬佩有加
这样的想法或许在上帝眼睛里会很可笑
因为
也许只有他知道
当××× 意气风发大红大紫的时候,那个小黑客也正沉浸在他经过千辛万苦后入侵一个网站的兴奋之中。
想到这儿,想到了自己,想到了很多人,
我,我们,他们,也许在很多时候,在自己遇到什么令自己兴奋的事情的时候,我们可能会惊奇的发现
这个世界是多么的美好啊,周围的事物是多么的渺小,好像什么都是为了我们自己而存在。
但是,当我们遇到不顺心的时候也许会同样惊奇的发现,
这个世界对我是多么的不公平啊,怎么人人都那么可恶,都像是和自己作对一样。
想到这儿,我对自己说,
你错了,你还是你,不管你遇到什么样的事情,别人也都还是别人,也不管他自己遇到什么样的事情更不管你遇到什么样的事情
想到这儿,我又对自己说,
用一个平常心来看这个世界,看在周围的人吧,
也许你会惊奇的发现,这个世界还是这个世界,周围的人还是周围的人,都在沿着自己的那条线走下去,也学每个人的那条线仅仅是自己的
永远不会和某个其他的人相交。
想到这儿,我想明白了,
一个儿不需要为某个别人而活着,也不需要为某些人某些事情而心情不好,或者太过兴奋。
那都仅仅是自己在欺骗自己,或者说是在折磨自己,你又不是受虐狂。

没有评论: